OOO

废号随便发点东西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

*《人有多大胆 地有多大产》续篇

*依旧是莫名其妙的乡村文学

1

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



从小申智珉被父亲灌输 “脚踏实地,自食其力” 的思想教育。只要全心全意的付出劳动,便能收获想要的任何东西。就这样,经过父亲长期以来熏陶,使得申智珉成长为一枚根正苗红的好青年,接任下村长的职务,从群众中来,到群众中去,将实事求是的观念传递给天使村的其他村民们,并对此坚信不疑。



秉承着父辈的理念,申智珉坚信努力是有回报的,投其所好的追求金雪炫上,她从没打半点马虎眼儿,天天跑去金家送殷勤,一日不落。



可现在,她二十多年以来坚硬如钢的三观碎裂了。




村长明恋村花是人尽皆知的事,除了村花自己不知道。



本来村委会几个骨干和申智珉已经盘算好,待柠檬产量大赛活动结束后就让村里的媒婆去提亲,谁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把全村最漂亮的美女抢走了。




金雪炫跟着申惠晶上城的那天,大赛刚结束,天使村上上下下笙歌鼎沸,一片祥和。而村长家则死气沉沉,房子的主人正喝着闷酒,瓶瓶罐罐堆满脚边。



她们可谓是两小无猜的关系,这个城里来的富二代明明什么都没做,靠着三言两语就把她的心上人挖走了!



越想越气,村长大人忿忿不平地咬了一大口柠檬。




可恶…真酸!!!




2



金雪炫上城有些时日了。



在申家的豪宅里晒了好几天日光浴,肤色又黑了几个度。金澯美上城串门的时候差点认不出她姐,差点认为她坐的是走国际路线的公车,横跨亚非大陆的那种。




“姐姐,你是嫁进去享福来了?还是受难来了?”金澯美拿出镜子给金雪炫照了照,对方瞬间花容失色的样子,令她忍不住挑起嫌弃的眉毛。



天使村的村花举起镜子的手一直都不放下,痴迷的看着自己的脸:“还好,还是这么好看~”




如果不是怕申家保安将她抬出去,金澯美肯定立马重拳出击,精准无误地锤在她姐自恋的脸上。


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。



同理,种下的柠檬里定会蹦出一个柠檬太郎,给收获的农民送来数不尽的财富。



小时候,在村头卖柠檬糖的老爷爷就是这么和当时才五岁的村花说的。




老人家,诚不欺我。



金雪炫突然不后悔买下所有的糖了,虽然金家姐妹为此恰了一个月柠檬糖,导致将近一年味觉失调,恰什么都像是在恰柠檬。



前阵子还想去道谢来着,但听说早在十年前因为在隔壁村卖《农耕大法功》进局子了,到现在都没放出来。



“可长点儿心吧……你家那位怎么放心把你扔家里?”金澯美一边抱怨,一边把嘴里的吸管嘬得吱吱响。




3



远在市中心举办的“青年农商创业者联合会”里开会的申惠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

昨天她摸黑进家门,去开灯时看到黑暗中发光的白点,还以为是糟了贼,掏了掏工具箱正要给不速之客一榔头,若不是金雪炫开口,估计她隔日就得登上清潭市日报的头版头条——“柠檬世家二代深夜弑妻,作案凶器居然是修窗的锤子,其手段及为残忍,令人发指”。




“那个……窗子我修好了,没事别去底下蹦跶了。”



第二天,申惠晶就给金雪炫办了一张月亮hunter美白会所的VIP钻石皇卡。




虽然在她心里金雪炫依然那么单纯清新不做作,但为了避免昨天的情况,防范于未然还是有必要的。



而且,今天申惠晶答应了要带金雪炫去看她们家的柠檬园,对方开心极了,甜甜的亲了她一口。



联合会结束后,打扮得花枝招展前来搭讪的富家小姐也不管不顾,着急忙慌驾上车。



黄色的敞篷跑车仅仅在公路上留下一缕车尾气,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
满面春风打开家门,愁眉苦脸退出来。

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种下的苦果终于熟落。



申惠晶曾经有过一任妻子,后面离了婚。年纪轻轻,一表人才,家财万贯的钻石王老五恢复单身当然身价暴涨,这一带的女孩子哐哐往上贴。



可就如同前面说的,她是个纯情种,始终忘不掉个子小小的,一双无辜泪眼的前妻,天天抱着人家的照片缅怀过去。



还好天使下凡拯救了她失落的爱情。



可恶魔又在后脑勺拍了她一板砖。



好好的二人世界硬塞成三人,申惠晶想跳进柠檬树底化作春泥更护花。




4



申智珉上城本是来抢亲的,结果年后车站就不开了,只好提前过来。不要问为什么村长没有车,一个品德高尚的村长应该与村民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!



拜访的时候只有金雪炫一个人在家,摇晃着马尾辫扑过来的样子可爱极了,丝毫未变,仍旧是小时候玩一起过家家的那个样子。那时她扮演妈妈,申智珉扮演爸爸,甚至约定好长大后就结婚,现在估计已经成为童年的一句玩笑。



其实天使村里想向村花提亲的两只手都数不过来,全部被她拦下了,这些人哪有她照顾的好?富二代什么的最不靠谱了!



正要拉着金雪炫走,申惠晶回来了。



先是站在门口扇了自己几巴掌,出门冷静了一会又进来。



她的敞篷跑车从来没有如此热闹过,音箱里当红女团AOA的动感舞曲在这弥漫的诡异氛围中都显得无趣了。




柠檬园的柠檬个个结得硕大饱满,黄澄澄地,待人采摘。左边的那片便是从天使村引进的柠檬苗,申惠晶摘下一颗分成三份,然后三个人在柠檬树下恰柠檬,相顾无言。



“这样吧!”


村花从两人之间站起,漂亮的小脸露出得意的神色。




“谁能把柠檬园里最大的柠檬摘给我,我就和谁在一起。”



自家的柠檬树当然是自己清楚,蝉联三届最佳农场主的申惠晶淡淡地说道:“洗G~”

申智珉也不示弱,当成来了一段赛前diss。


可惜胜利女神早有人选。



结果,申村长买了回程的车票,一心投奔为村民服务的事业去了。




村花和富二代顺顺利利办了婚宴,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。






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OO | Powered by LOFTER